台鐵車廂擠爆 身障者卡在走道上

李佳珊 楊宗穎 張肇元 報導  / 台中市

台北一名身心障礙的張先生,到台中逛花博後,搭自強號從后里回台北,沒想到整節車廂,擠滿了乘客,滿到走道都是人,讓坐輪椅的他進退兩難,根本沒辦法移動到愛心坐位去,就這樣卡走道上整整兩個小時,雖然一度向列車長反映,但還是無法解決。

火車車廂滿滿的人,走道上有人腳痠直接蹲坐在地上,讓坐輪椅的張先生根本沒辦法前進,家住台北的張先生,12月16日,買了自強號愛心對號車票到后里看花博,回程時,因為車內滿是乘客,輪椅放置處也被放滿腳踏車,一度求助列車長幫忙,但人實在太多,輪椅還是過不去。

不只張先生,當時另一名同行的身障友人也一樣被卡在走道上,兩人就這樣搖搖晃晃兩個小時回到台北。台鐵回應,當天是週日加上花博,乘客擠爆,未來會加強人潮疏導,真的太擠的情況,就會通知下一站,讓有座位的乘客先上車,至少保持出車廂走道可以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