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臉"醫學躍進 盼助毀容患者獲新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好萊塢電影《變臉》劇情,可在台灣真實上演!經過兩年的申請,高醫獲得衛福部核可,將進行台灣首例臉部移植手術,外科部主任郭耀仁說,最早從黑豬換白豬的臉,再加上演練過將近50具大體臉部互換的實驗,才被核可這項技術的推行,現在要徵求志願臨床試驗者,讓臉部變形毀容的傷患透過變臉手術,展開新的人生。

好萊塢電影《變臉》劇情中,聯邦調查局探員與恐怖分子,互相《變臉》交換身份,這樣的技術可能在台灣真實呈現,換臉技術主要針對毀容傷患,高醫經過兩年的申請,終於獲得衛福部核可,將進行台灣首例的臉部移植手術。

帶領這個變臉技術團隊的高醫外科部主任郭耀仁,最早從黑豬換白豬的臉,再加上演練過將近50具大體,臉部互換的實驗,才被核可這項技術的推行,變臉手術過程繁複,除了血管皮瓣肌腱縫合,還要結合運動及感覺神經,甚至連骨頭也要移植,才能讓新臉發揮功能,過程中不容任何的閃失,現在要徵求志願臨床試驗者,讓臉部變形毀容的傷患,透過變臉手術展開全新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