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基本工資漲 餐飲連鎖店也調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今年元旦起基本工資調漲,繼鬍鬚張等連鎖餐飲宣布調漲,兩年沒漲價的牛肉麵品牌三商巧福也宣布即日起調漲牛肉商品5元,漲幅最高5%,拿坡里披薩也預計從這個星期四起,外帶和外送的大小披薩都調漲10元,業者解釋除了牛肉進價漲,薪資調整帶動營運成本提高,才調價反映。

吃牛肉麵,不吸這麼大力,都對不起這一碗牛肉麵,但現在老闆得跟你的錢包說聲對不起,兩年沒動的價錢忍不住了!35年老牌子的三商巧福元旦開始漲價,牛肉麵都調漲5元,基本款的原汁牛肉麵現在要115元。

還有同屬三商行旗下的拿坡里披薩,1月10日星期四開始漲,外帶外送披薩各漲10元,外帶大披薩從259元漲至269元,外送大披薩從319元漲至329元。業者兩手一攤萬般不得已,打從2019錢就無法在錢包裡很久。

鬍鬚張47品項全面漲5元,漲幅最高逾1成,珍煮丹、一芳水果茶、樺達奶茶漲5至10元。不只連鎖店家大業大要漲價,一般小吃店也撐不住,還沒貼新春聯價目表都先貼了新價錢,要活下去只能漲下去,消費者想吃幾盤得先撥好算盤,畢竟吃飯皇帝大,但吃飯可不能皇帝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