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掩護非法! GPS追資源回收流向

合法掩護非法! GPS追資源回收流向 | 華視新聞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資源回收物哪裡去變成大黑洞!有平面媒體將9個GPS裝在塑膠瓶等內,投入台北市的回收車,結果發現這些台北的資源回收,居然跨縣市流到新北市和桃園,承包政府資源回收的廠商,雖然有合格執照,但下游處理廠,有些位在農牧用地上,根本不合法,業者似乎以合法掩護非法,北市府說如果查證屬實,未來廠商可能無法再投標。

分類的回收物交給清潔隊,之後到底去了哪,平面媒體在回收物品放GPS追流向,一查台北的資源回收,居然被載著一路從台北、新北,跨縣市被運到桃園一處鐵皮工廠,沒有門牌,再查這塊地是農牧用地,還臨近中油儲油槽,雖然回收業者有合格的,廢棄物清除許可證,似乎「以合法掩護非法」,將回收物送至非法場址暫置,沒向北市報備。

台北市環保局強調目前跟業者合約到期,未來加強抽查下游的強度,只是資源回收每年數字嚇嚇叫,但是市場上回收成本越來越高,業者就想到節省成本,無論找便宜的農地設廠,或是非法掩埋、亂倒,有心人想鑽漏洞,政府控管成了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