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退燒 台灣經營團隊去年已解散

胡琪俐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共享單車OBIKE剛進軍台灣,因為隨借隨還的便利性很受歡迎,不過,原本車子有8000輛,現在只剩下1800輛,交通局證實,台灣經營團隊早在去年10月就解散!學者分析OBIKE退燒原因,就跟沒有固定站點有關,反觀YOUBIKE在政府支持下,據點不斷成長!

掃描QRCODE,就能解鎖,騎車四處趴趴走,2017年進軍台灣的OBIKE,一開始很受民眾歡迎,沒想到沒過多久就傳出退燒,台灣營運團隊更在去年10月就解散,打從OBIKE一開始來台灣就因為沒有站點,使用者路邊停車,違停亂象飽受爭議,以台北市單車投放量舉例,從最原本的8000輛,只剩下1800輛。

民眾現在要找車,可能還要花點時間,相較於OBIKE退燒,YOUBIKE站點卻是越設越多,還有政府補助支持,像是台北市最早只有11站點500輛車,到現在已經設置至少400站點,超過1萬3000輛車,接下來OBIKE要由國外團隊接手,營運規畫還沒出來,就看到時候,要怎麼讓OBIKE從逆勢中再翻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