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鬧血荒! 庫存量創20年來最低

陳孟萱 彭冠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鬧血荒,1月5日是20年來同期最低庫存量,剩3.5天,雖然捐血的人多了,庫存量達到6.2天,但是接下來就是農曆春節9天連假,台北捐血中心打算募集10天的血液安全庫存量,大概是兩萬多袋,也跟社團聯手,捐血送速食套餐甚至雙人電影票,果然民眾都來了。

血庫缺血大募集,250CC送麥當勞套餐,捐500C雙人電影券,民眾都來了!民眾很踴躍,畢竟做公益還能拿好康,等於雙贏,不過要跟上這波捐血得等等等,5、60公尺,都是排隊民眾,1月5日血液庫存量拉警報,號稱台北市20年來,同期最低,現在數量往上攀升,接下來又遇上九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就怕鬧血荒。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洪正昇,以每天台北市安全血液庫存量2061袋來說,用10天來算,過年至少要2萬袋血液才保險,這次跟扶輪社合作,送餐券送電影票,接下來還要送牛排券,刺激民眾一起挽袖捐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