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北市麝香豬屍未染非洲豬瘟

虛驚一場!北市麝香豬屍未染非洲豬瘟 | 華視新聞
台北市7日在和平東路3段巷弄內的空地發現一隻麝香豬屍體。(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昨(7)日上午驚傳位於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一處空地發現一隻麝香豬屍體,北市動保處今日回應,檢驗報告顯示並未感染非洲豬瘟病毒。

動物保護處於昨天近中午時接獲通報,在和平東路3段632巷內空地出現一隻豬屍,動保處獲報後,立即派遣防疫人員前往設置封鎖線,並進行環境消毒,也把豬屍逕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今日該隻麝香豬檢驗報告出爐,並未檢出非洲豬瘟病毒,請民眾不必擔心。

動保處表示,發現豬屍的現場及進出車輛都以消毒水進行消毒,並完成初步疫情調查,在豬屍附近周圍3公里內,僅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畜牧場飼養約50頭豬,目前並無異常狀況傳出,後續亦將嚴密監控該場有無可疑疫情,以確保北市養豬戶的生物安全。

近期非洲豬瘟疫情擴大,先前從中國飄向金門的死豬確認感染非洲豬瘟引起全國恐慌。動保處呼籲民眾,如發現有豬屍不需感到驚慌,可立即通報1999市民專線,會派員前往現場,並立即進行消毒和採樣,至於養豬飼主也要特別注意,若發現飼養豬隻異常死亡或疑似感染動物傳染病,應立即通報動物防疫機關進行後續管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