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重罰! 虐童致死可判無期徒刑

張良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一週內虐童案頻傳,法務部也表示,已經送草案到立院,加重刑度,施暴致死者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希望達到嚇阻效果,而衛福部也統計,施暴者通常都是在25歲以下就為人父母的小爸小媽,受虐縣市則是新北市521件居冠,各界呼籲提高社會安全網,別讓孩童來不及長大!

台南一歲小女童被17歲小媽媽和親友凌虐致死,永和托嬰中心也爆出不當管教,塞櫃子、打腳底板沒隔幾天,肉圓家暴影片也曝光了,虐兒事件連環爆讓人痛心,但其實去年法務部就已經送草案改刑度,未滿16歲,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務部提出修法,增訂致人於死者,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務部長蔡清祥喊出修法遏止虐童,但類似案件層出不窮,民眾再也按耐不住怒火,藝人吳鳳直言自己從未公開支持死刑,但虐童事件後開始支持包含死刑在內的重罰;宅神朱學恆PO文大罵,講半天連修法提死刑都不敢,私刑橫行就是因為人民對司法不信任;網路紅人馬克語錄三年前呼籲重罰沒用,現在直接說虐殺幼童唯一死刑。

小爸小媽是高風險群,衛福部研究發現71%的施虐者,通常25歲以下就為人父母,根據兒少受虐縣市分布,新北市521人全台之冠,其次是高雄市、台中市、桃園市,都在400件以上,至於苗栗縣只有40件。法務部研擬的草案其實在去年7月就已經送出,何時能上路還是未知數,也讓小小生命來不及長大,就斷送在施暴者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