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博士生換身份 "可教化"更四審判無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9年前,發生了一起兇殺命案,男子孫國晃因為性侵被判刑8年半,他不想入獄服刑,竟然殘忍殺害一名張姓博士生,接著,拿對方證件互換身份讓自己重生,兇手在過去4次的判決都被判處死刑,但是最高法院更四審,審理法官表示,孫國晃坦承犯案,也願意以每月在獄中200元的作業金來補償家屬,代表有教化的可能,判處無期徒刑,被害家屬無法接受。

嘴角揚起一抹微笑,他是殺人犯孫國晃,殺了人被抓竟然還如此冷血。2010年11月,當時33歲的孫國晃,因為性侵少女被判刑8年半,不想坐牢的他,上網釣出29歲張姓博士生,先把對方勒斃再潑汽油慘忍殺害,然後拿著對方的證件變照,跟自己互換身份,再留假遺書製造博士生自焚假象。

這起令人震驚的命案,兇手孫國晃四度被判處死刑,不過到了更三審時,改判無期徒刑,來到了更四審,仍舊維持原判決,因為孫國晃坦承犯案,也願意以每月獄中200元的作業金補償家屬,讓審理法官認為有教化的可能。

然而被害人家屬發生聲明說,殺人償命天經地義,司法根本是保護壞人,也透過律師發言表示,孫國晃很狡猾,性侵犯逃避坐牢,設計殺了博士生,孫國晃更三、更四審,都判無期徒刑免死,家屬無法接受,要上訴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