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欄夾死5月嬰 奪命嬰兒床還在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年前一個五個月嬰兒被夾在床圍及床鋪之間,窒息死亡,媽媽出面哭訴,中央沒有制定相關標準,事發兩年才制定,現在二審結果剛出爐,業者被判一年,還可上訴,但同一款產品還在賣,議員也控訴和嬰幼兒相關的34件產品,標檢局都沒有制定相關規範,每次都要等到出人命才來檢討。

保護他卻害了他,事情都已經過了三年,失去寶貝的痛,在陳媽媽的心中仍揮之不去。當時他們把護欄網俗稱床擋架在床邊,雙人床變身嬰兒床,但沒想到五個月大寶寶一翻身,就卡在床與床擋之間,胸腔卡住窒息,小生命來不及長大。

官方總要等到出人命才知道檢討,議員批標檢局動作太慢,事發兩年後才制定標準,但其他和嬰幼兒相關的34件產品,包括背巾、澡盆、奶嘴、餐椅等,到現在還是沒有相關規範,應該要比照國外。最近這起案件的二審結果出爐,業者依過失致死罪判有期徒刑一年,家屬仍無法接受,標檢局也回應會參考國外的標準檢視,努力為民眾安全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