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爆高價糖 買幾樣要價470元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到年貨大街買糖果一定要睜大眼睛,注意價錢怎麼算!台中一名媽媽帶小孩去逛年貨大街買糖果,才買幾樣就要價470元,讓媽媽大喊荷包在哭泣,覺得賣太貴了,還有民眾說,會送氣球的糖果攤商也盡量別進去,價格可能會比較貴。

媽媽帶小孩逛年貨大街買糖果,巧克力、棉花糖還有水果糖,數量不多,卻要價470元,媽媽大喊荷包在哭泣,超想轉頭不買了,但看到孩子們期盼的眼神,只好乖乖付錢,照片PO網,民眾都說太扯了、貴到誇張,還說有送氣球的盡量別進去,因為用氣球吸引小朋友的,糖果價格都不便宜。

來到年貨大街,不確定買貴的店家是哪一家,不過現場問其他攤商。年貨大街賣的糖果琳瑯滿目,攤商說,不同產地的糖果會用不同秤重的單位計算,普通糖果用台斤或公斤賣,國外進口的糖果比較貴,用公克來算。

消保官還說,民眾買糖果一定要注意攤商有沒有標註產地資料、有效期限,如果標示不清,可依照食安法最高開罰30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