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開跑 海鮮類產品悄悄漲3成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要到了,北中南年貨大街開跑,但要辦年貨記得多多比較,像是台北迪化街的海鮮類年貨漲3成,懶得自己煮,台中有攤商推百元年菜,俗擱大碗、相當搶手,不過高雄三鳳中街就被人垢病,有店家賣得糖果貴桑桑,一斤竟要600元,華視就帶觀眾來看台北迪化街一探究竟。

過年要到了,一年一度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開跑,今(19)日天氣不錯,不過遇到補班日,人潮在上午還沒有很多,但攤販都看好今年的買氣,不只有賣傳統的乾貨零嘴,也賣起了年菜。不過,部分年貨價格悄悄上漲,像是海鮮類產品,就漲了3成!

去年受到下雨影響,買氣稍微差一點,但今年比去年多兩天假日,攤販也都看好今年的買氣。像是乾貨傳統零嘴,價格跟去年差不多,婆婆媽媽想幫年菜加個味,年貨大街裡也能買到,熱騰騰的滷味現滷現賣,油油亮亮的豬蹄膀,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部分產品價格是漲了不少,像是豬肉乾半斤漲約10元,阿根廷大魷魚漲幅超過4成,墨西哥車輪鮑魚漲了3成以上,有些店家乾脆不賣了。喜氣洋洋的迪化街年貨大街,業者希望在過年前,能賺個大紅包,消費者也希望搶到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