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00發票開1500 旅店A暖冬補助?!

張春峰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你的暖冬遊補助使用了嗎?仔細看看自己的發票,高雄一名蕭先生和朋友到台中的旅店住宿,扣掉補助,一晚房價1200元,沒想到店家卻開給他們1500元的發票,蕭先生質疑店家浮報,觀旅局獲報後要稽查,如果真的浮報,有偽造文書和詐欺嫌疑。

高雄一名蕭先生和朋友到台中的旅店住宿,扣掉暖冬旅遊補助,一晚房價1200元,沒想到店家卻開給他們1500元的發票,蕭先生質疑店家浮報,最後店家才重新開一張1200元的發票,觀旅局獲報後要稽查,而律師說,如果店家真的浮報,有偽造文書和詐欺嫌疑。

對觀光業來說根本害群之馬,蕭先生秀出住宿發票直呼離譜,他和朋友到台中住在旅店,使用暖冬旅遊補助,可以補助1500元,他們的房價是1200,沒想到店家卻開給他1500的發票,他說政府規定就是這樣,發現的當下,蕭先生和朋友馬上提出質疑,懷疑店家是不是想浮報300元,最後店家才重開一張1200元的發票。

觀旅局得知狀況,說要到這家旅店進行稽查,旅店那就看觀旅局查得怎樣,旅店低調不願多談,只說交給觀旅局調查,律師說,如果旅店真的浮報發票,那恐涉嫌偽造文書以及詐欺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