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比松露還貴!" 穿越哏宣導防疫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嚴峻,大陸委員會最新推出防疫廣告,時空穿越到未來2038年,「豬肉比松露還貴」、「整個亞洲都沒豬了」,用幽默的方式告訴大家,現在不做好防疫、守護台灣豬,到時候未來恐怕得真的面臨到影片中的狀況!

看到女兒拿臘肉回家,爸爸媽媽眼睛眼睛發亮,這是以前大家沒做好非洲豬瘟,整個亞洲都沒豬了,「原來這是比松露更貴的豬肉阿」這是陸委會最新推出的防疫廣告,時空穿越到2038年,爸爸拿起臘肉摩擦著臉說的太難得了,一家人吃著臘肉料理,感受超珍貴美味,就是要提醒民眾,如果不做好防疫非洲豬瘟,恐怕真的面臨影片中的情況,片尾提醒「不帶肉品回國、不網購肉製品、不參觀畜牧場」,喊話「守護台灣豬,一刻不馬虎」,民眾讚聲很有感。

陸委會幽默提醒防疫工作要謹慎,尤其農曆過年腳步近,兩岸人民來往頻繁,防疫大作戰全民動起來,只希望豬肉別消失在餐桌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