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奈奈潛逃加拿大 提出難民申請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知名網紅貴婦奈奈和先生黃博健合開醫美診所涉嫌吸金10億元潛逃國外,1月5日從美國入境加拿大,被加拿大邊境服務署攔下後,直接提出難民申請,成功留下。調查局證實,已經掌握貴婦奈奈在當地的住處。移民署向北檢申請通緝書。但兩國之間沒有簽訂司法互助,能不能遣返,主導權在加拿大手中。

貴婦奈奈和先生黃博健涉嫌捲款十億,落跑到哪裡?貴婦奈奈和先生黃博健,公公婆婆以及阿姨5個人,開車從美國去加拿大,但這5個人拿著中華民國護照和旅行文件,當場還提出難民申請,就算打算長期滯留,加拿大邊境人員依法只能放行。

移民署獲報後1月8日向北檢提出通緝書,時效長達25年到民國132年,但是我國和加拿大並沒有司法互助,加上這幾人的護照沒被註銷,要不要幫忙逮人還是加拿大說的算,貴婦奈奈吸金案從去年11月爆發,捲款10億、醫美診所人去樓空,夫妻倆現在竟然能拿著護照逍遙。

外交部表示從沒收到司法機關註銷護照的要求,現在才在亡羊補牢,但坑了受害人10億的貴婦奈奈,早已逃之夭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