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流感疫情延燒! 自費疫苗全台大缺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流感疫情緊繃,光是1月6日那個星期,流感重症就新增49例,也讓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比往年多了一倍,不只公費疫苗一度告急,現在自費疫苗想要施打都打不到,不是每間診所都受理接種疫苗。疾管署表示,目前公費疫苗還有9萬多劑待命,但是自費疫苗是診所跟疫苗藥廠訂貨,政府不會介入,想打自費疫苗,民眾只能去診所詢問預約,一切靠自己。

自費流感疫苗,該不會捧著錢也打不到?去年10月15號開始施打流感疫苗,隨著疫情升溫,從去年10月到一月中,一共237例流感重症,光是1月6日那個星期,流感重症就新增49例,眼看苗頭不對,接種人數也比往年爆增,像是基隆醫院往年接種4萬劑,但去年10月到現在已經超過8萬劑,一月中甚至公費和自費疫苗都沒了,更麻煩的是3歲以上施打的自費疫苗,不少民眾不知上哪打。

各地衛生局都是公告接種公費疫苗地點,疾管署表示,自費疫苗數量,是診所跟疫苗藥廠訂貨,地點和數量政府不會介入,想施打只能自己去找診所預約,眼看再一星期就過年了,真打不到怎麼辦,還沒打到疫苗的,醫生要大家別急,求人不如求己,除了多洗手,盡量減少握手等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