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要小心! 日本流感患者飆破200萬

赴日旅遊要小心! 日本流感患者飆破200萬 | 華視新聞
赴日民眾記得配戴口罩(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日本

流感來勢洶洶,日本厚生勞動省今(25)日表示,日本罹患流感人數粗估已達到213萬人,呼籲國人出門時記得勤洗手,並確實帶手口罩,以免罹患流感。

厚生勞動省表示,平均每一所診療機構流感患者數高達53.91人,相當接近上一季流感大流行的水準,從患者年齡別來看,族群多落在5至9歲的兒童,占整體患者的35萬4000人,為因應流感採取全校停課的教育場所共有6274所,是前一週583所的11倍。

日本(22)日時發生一起女性上班族不慎跌落鐵道遭電車撞死的意外,事後在該死者身上驗出流感病毒,厚生勞動省表示,上一季流感出現異常行為的不在少數,目前登記在案的共95件,讓人不禁聯想異常行為是否與服用藥物有關。

網路上也有不少貼文,直指小孩吃了治流感的藥物後出現異常行為,例如暴衝,但也有因為興奮而想跳窗或是到處亂走的情況,目前仍不清楚這些異常行為跟服藥是否有關係。

最後,厚生勞動省建議,盡量不要讓發燒2天內的患者獨處,並確實關好大樓家中的門窗,如果是住獨棟房屋的人,盡量讓患者在一樓休息,避免危險情況發生,國人出門時記得配戴口罩,並勤洗手,不要與人共用器具,避免飛沫傳染,才能有效抵擋病菌的傳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