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新吃法 "凍果"口感像餅乾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大湖盛產草莓,今年碰到暖冬,草莓產量暴增,但草莓不能久放,為了不浪費新鮮草莓,當地農會推出創新草莓吃法,用急速冷凍乾燥的技術,做出草莓凍果,完整的草莓沒了水分也縮小了,口感變得像是餅乾一樣,酸酸甜甜又脆脆的。另外還有草莓冰棒,裡面包了草莓果肉,吃起來非常香甜,大受歡迎。

兩位老師低著頭拿夾子,比賽夾草莓種子,老師埋頭苦幹,旁邊的小朋友則是悠悠哉哉,吃著香甜可口的草莓冰棒,草莓冰棒用草莓醬做的,裡面還包了兩大瓣草莓果肉,超級澎湃,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大受歡迎的草莓冰棒外,今年還有用整顆草莓,急速冷凍乾燥做成的草莓凍果,草莓凍果就像是草莓果乾,沒有水分果肉縮小了,吃起來跟餅乾一樣,苗栗大湖有371公頃的面積種植草莓,每到產季,這裡的草莓又肥又大又鮮紅甜美。

今年碰到暖冬,草莓產量大增,但草莓不能久放,就怕浪費,因此當地農會推出限量草莓冰棒和草莓凍果,創新的草莓吃法,也再次掀起草莓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