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時內連2震! 台北地區晃不停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北部的朋友有感受到地牛大翻身嗎?先是昨(9)日下午4點20分在士林發生規模3.2的地震,不到12小時,今天清晨4點12分,又發生芮氏規模3.8的有感地震,震央也在士林,不少台北地區的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質疑跟大屯火山活動有關。氣象局表示,是地表破裂帶釋放能量,屬於正常現象!

晃一下好大,都不敢睡,北部民眾被凌晨地震這一晃,真的嚇壞了,地震測報中心顯示,凌晨4點多,發生規模3.8的有感地震,震央在士林,深度7.7公里,屬極淺層地,最大震度落在台北信義區,新北五股都有3級,宜蘭也有2級,地震一發生,不少網友從睡夢中驚醒,因為搖晃感受太明顯。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表示,感受很明顯是因為盆地地形。網友上傳地震當時畫面,桌上物品不斷晃動,地震時間大約五秒鐘,但這其實已經是士林地區,12小時內的第二起地震,早在2月9日下午,同一個地點已經發生過規模3.2的地震。

短時間內就發生兩次地震,地點都在士林,民眾擔心,難道跟大屯火山活動有關係,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表示這是地表破裂帶釋放能量,氣象局表示其實台灣就位在地表破裂帶上方,只是剛好兩起有感地震都在士林,屬於正常現象,請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