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強震震垮家園 維冠災戶餘悸猶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2016年2月6日的南台大地震,事發當天正是小年夜,沒想到卻發生115人死亡的悲劇,再過一個多星期就是農曆過年了,台南副市長許育典代替市長黃偉哲,探望了倒塌維冠大樓救出的傷患,包括當時受困56個小時的李宗典,還有雙腿截肢的洪家益, 兩個人雖然至今還沒走出地震的陰影,但是都很堅強努力的過日子,許育典表示市府會盯緊重建的維冠大樓,也保證會持續照顧每位受災戶。

他是李宗典,206南台大地震,維冠大樓受災戶,副市長許育典代替市長黃偉哲來探望,和副市長隨興的聊天,然而對李宗典來說,對2月6日這天,心裡還埋著地震的恐懼。2016年2月6日小年夜的深夜,一陣天搖地動,搖垮了台南永康區的維冠大樓,李宗典受困56個小時被救出,只是必須犧牲左腿來保命。

另一位當時受困12小時的洪家益 ,開心迎接副市長,歷經20次的手術,從鬼門關被救回來的洪家益,失去雙腿保住性命他說 很感謝老天爺,讓他能夠活下來。就快過年了,兩年多前的小年夜,發生115人死亡的南台大地震,台南市府記取這場教訓,副市長承諾會持續每位受災戶,也會緊盯重建的維冠大樓,絕不容許再發生一次歷史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