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 13:21花蓮外海地震 規模5.7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下午1典21分,大家有感受到天搖地動嗎?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最大震度台東4級,台北2級也明顯有感,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也預測,未來2周內還有機會出現5級餘震!

監視器畫面些微的搖晃,地點就在花蓮,這是30日下午1點21分,在花蓮縣府東偏南方84.8公里,發生芮氏規模5.7強震,地震深度37.8公里,最大震度台東4級,花蓮、宜蘭、新竹縣、雲林、彰化都是3級;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市、台中、嘉義縣市、高雄等地2級,這一搖,網路上地震文也冒出來,有人說「台中很有感,先上下跳了好幾下!」,還說「晃了一下還以為我頭暈」,幾乎是全台都有感!

受到板塊影響,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未來2周內,還有機會出現規模5以上的餘震!由於台灣位於地震帶上,根據觀測經驗,每3到5年都會出現規模5.5以上的地震,去年10月23、24號,也曾出過規模6.1跟5.9的地震,幸運的是,這次的地震只是帶來小小的驚嚇,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