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地震」週年 賴清德: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0206地震」週年 賴清德: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 華視新聞
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坐鎮指揮維冠大樓救災工作。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的2月6日,花蓮發生規模6.2強震、三年前的2月6日,高雄美濃也發生規模6.6地震,兩起地震都造成大量傷亡。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回顧這兩次災害,表示「地震無情、人間有愛」,感謝各界伸出援手。

2016年2月6日,花蓮發生規模6.2地震,前後也發生多次規模5以上的強震,造成統帥大飯店倒塌、雲門翠堤等大樓倒塌,導致17人罹難,290餘人受傷。兩年過去,2018年的2月6日,高雄美濃也發生規模6.6地震,震垮台南維冠大樓等多處房屋,造成117人死亡,500多人受傷,成為繼921後最嚴重的地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是台南0206地震三週年、花蓮0206地震週年。對於嚴重的災害,他說「地震無情,但人間有愛!」賴清德感謝海內外各界出錢出力協助救災、賑災,幫助受災民眾克服難關、走出陰霾。

賴清德也期許每個受災的民眾皆能平安健康,倒塌大樓的重建工程也能如期完工,讓民眾早日重回家園。他也不忘提到,今天是大年初二,是女兒回娘家的日子,祝福每個家庭團圓喜樂。

「0206地震」週年 賴清德: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 維冠大樓倒塌(資料畫面)
維冠大樓倒塌(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