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廟搶春牛 萬人瘋搶30秒精光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一年一度的盛事「迓春牛、鞭春牛」昨(16)日晚上登場,吸引數十萬人朝聖,其中,重頭戲搶春牛的儀式,大家為了搶到春牛上的紙片搶到好彩頭,一大群人推擠瘋搶,不到30秒時間,一隻紙糊的大春牛被肢解,當場四分五裂,而在搶春牛之後,還上演了100分鐘的煙火秀以及刺激的衝蜂炮,不過,也造成47位民眾被蜂炮打到受傷,還好都只是輕傷!

鞭春牛最後一鞭還沒下,一大群人蜂擁而上,大家拼了命的要撕搶,春牛上的紙片,有人直接踩上別人的背,人群就像疊羅漢一樣,一個疊一個,春牛已經埋入人海裡,後面的還不斷的往前推擠,有人發現狀況不對開始大喊,要後面的別再擠了,廟方人員也出動,吹哨子把人推開,這搶春牛的儀式,讓現場差點失控,一隻紙糊的大春牛,不到30秒就被肢解。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一年一度的「迓春牛、鞭春牛」登場,吸引大批民眾去朝聖,而活動最後壓軸,100分鐘的煙火秀,絢麗煙火耀眼奪目,接著是刺激的衝蜂炮,千萬發蜂炮竄出往人群噴射,就有47位民眾,因此被打中受傷,還好都只是輕傷,一整晚的活動,精彩熱鬧又刺激,讓所有人都大呼好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