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炸寒單登場 國內外好漢搶體驗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每年元宵節在台東最重要的慶典之一就是炮炸寒單爺,今年同樣吸引好多人來參與,其中知名的玄武堂16日晚間舉辦首場活動,現場還有一位來自南非的外國人馬克,是第四度上轎扮演肉身寒單爺,另外也有人希望可以改運,首次來擔任寒單爺,直說相當刺激有趣,現場熱鬧非凡。

砲聲隆隆作響,站在藤椅上的肉身寒單爺,挺起胸膛,接受鞭炮的洗禮,每年元宵台東的重頭戲,炮炸寒單爺熱鬧豋場,今年同樣吸引了許多信眾圍觀,當然也吸引不少好漢,勇敢站上轎子,第一次嘗試難免有點緊張,許多寒單爺身上也留下來砲灰和傷口,但是這位來自南非的馬克,倒是沒在怕,鞭炮聲震耳欲聾,但是炮聲越大,可代表著越來越旺。

雖然對於活動的緣由眾說紛紜,但是這個從清朝流傳下的活動,從早期的驅邪祈福,到現在儼然已成為了重要的傳統民俗活動,不但團結了在地情誼,也成功帶動了台東的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