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氣喘兒增 8歲童喘不過氣送醫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寒假開學後,學生密切接觸感染流感,引發氣喘患者增加,氣喘發作的患者增加兩到三成,像是一名八歲男童上週出現發燒、全身痠痛,得到流感甚至氣喘發作,醫師提醒秋冬是好發季節,出門看燈會最好戴上口罩。

春節假期過後,陸續開工開學,目前還是流感高峰期,而除了流感,開學後氣喘發作的患者也增加二到三成,因為學生密切接觸,感染流感,甚至引發氣喘。林口長庚醫院收治的一名八歲男童,上週出現發燒,全身痠痛,確診罹患流感,之後氣喘發作,醫師立刻給予氧氣和藥物治療。

而其實開學後,氣喘再度發作的患者,已經增加二到三成,醫師提醒秋冬是好發季節,而週二就是元宵節,如果到人多的公共場所,就要做好防護措施,以免呼吸道發炎,讓原本穩定的病情再度發作,遠離塵蟎等過敏原,而秋冬季節溫差大,又是空汙季,提醒您出門可以戴上口罩,保護好呼吸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