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N.緯來電影台 過年重播近5成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打開電視,會不會覺得有線電視的電影台,怎麼看都是一樣的節目呢?消基會針對過年期間的節目做統計,發現像是AXN的重播比例超過49.32%,緯來電影台46.23%,其中光是冠軍大叔這部片,緯來電影台十天之內就播了九次,真的很誇張,另外,東風電視台的置入性行銷節目比例也過高,NCC表示,若有具體違規,這兩項、最高都可罰200萬!

打開電視,電影台的電影幾乎都是看過的片子,消基會針對過年期間的播出做統計,發現重播次數很高,其中以AXN重播率49.32%最高,其次是緯來電影台的46.23%,好萊塢電影台37.61%!而老片比例,也很驚人,像是龍祥,雖然重播比例不高,但電影的年份,大多都超過20年!

根據消基會統計,有67.3%的頻道消費者認為,電視節目、新聞過度轟炸,65.9%同頻道節目重播率高,還有包括轉來轉去都是重複的內容,還有醫藥置入性行銷太多,都是對內容不滿的原因,像是東風電視台,2月9日的置入性節目,就高得驚人!

對此,NCC表示,新播跟重播的比例,時間必須以半年判定,過年期間時間太短,置入的部分,經過查核後,違規會開罰!電視台猛播舊片省成本,民眾只能用遙控器抵制,最終結果,也會反應在收視率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