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起訴華為 NCC:2013年已全面禁中製設備

美國正式起訴華為 NCC:2013年已全面禁中製設備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通訊公司華為今(29)日正式遭美國起訴詐欺、竊取商業機密等23項罪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台灣從2013年4G釋照開始,就已全面禁止中國製設備用於核心網路、傳輸骨幹及基地台等重要網路設備,包含華為在內一律禁止使用,NCC表示,未來5G也會比照辦理。

NCC表示,4G基地台若遭植入後門程式竊取資訊,恐有國安與資安的疑慮,因此4G釋照時就依照《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第43條第9項規定,全面禁止國內電信業者使用中國製設備於重要核心網路設備。

NCC指出,電信業者要進口相關電信設備,都需經NCC准許通過發函才得以進口,就算有電信業者企圖私下使用不同業者設備,在做系統整合性測試時各廠商間也都會知道,廠商不至於會鋌而走險違法。而包含中華電信在內電信業者都表示,會依照政府法規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