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龍號"升空 美有望再送人上太空

"蛟龍號"升空 美有望再送人上太空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美國航太總署和「鋼鐵人」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合作,昨(2)日首度成功發射太空船「蛟龍號」載著假人升空,預計今天抵達國際太空站。如果一切順利,兩名美國太空人將在7月搭乘「蛟龍號」上太空。這將是相隔8年之久,美國獨力送人上太空。

「蛟龍號」太空船順利升空,美國重啟載人上太空計畫踏出重要第一步。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從2002年花了17年時間才走到這一步,很多人的犧牲加上無數的艱辛,美國太空梭2011年除役後,美國太空人往來國際太空站,只能租用俄羅斯的「聯合號」太空船。美國航太總署因此找上「鋼鐵人」馬斯克,研發載人太空船。經過多年測試,終於發射成功。

這次太空船裡載了一個假人,用電影「異形」女主角的名字為她命名。

太空船上有位特別乘客叫做「蕾普莉」,蕾普莉身上有各種感應器記錄重力對人體的影響,作為未來真人乘坐的參考。「蛟龍號」預計3日抵達國際太空站,8日返回地球。如果一切順利,「蛟龍號」7月就會載兩名美國太空人上太空。

日本富商前澤友作表示「我要登月了」,這位日本大富翁,是第一個要上太空的平民,因為馬斯克的下一步就是要實現太空旅行的夢想,預計2023年要飛上太空,環繞月球一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