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鵬號喋血案 凶嫌.漁船抵高雄港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東港籍「穩鵬號」漁船上個月20日在印度洋發生海上喋血案,造成1死2重傷,7名外籍船員失蹤,船長等人跳海被救回,海巡署特勤人員千里救援,經過心戰喊話,菲律賓籍嫌犯跳下船投降,特勤人員將他上銬並奪回漁船,今天順利押回高雄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到場嘉勉辛苦的海巡與特勤人員。

荷槍實彈的特勤人員登船,巡護八號出港,遠赴7000公里遠的印度洋要救援發生海上喋血案的東港籍穩鵬號漁船,登船逮人完整畫面首度曝光,特勤與海巡人員透過心戰喊話,菲律賓籍兇嫌自知不敵,放棄抵抗投降,特勤人員將他上銬並奪回漁船。

這起海上喋血案發生在2月20日,一名菲律賓籍漁工因為跟同國籍的漁工發生口角衝突,竟然就持刀砍殺還劫船,逼迫所有人跳海,造成1死兩重傷,7人失蹤,台籍的船長輪機長以及觀察員一度被囚禁,回想當時船上情勢緊張危險還心有餘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特地到場嘉勉辛苦的海巡與特勤人員,巡護八號歷經28天航程,完成首次遠征印度洋的搶救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