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喋血! 菲籍漁工船上砍人1死1傷

林仙怡 翁乾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台灣籍漁船,驚傳海上喋血事件!一艘屏東東港籍大型鮪釣船「穩鵬號」,昨(20)日清晨,在印度洋模里西斯海域時,船上一名菲律賓籍漁工,疑似情緒不穩,突然持刀砍殺菲籍漁工,造成一死一傷,還喝令所有人員跳海,目前已經救起4名落海漁工,但包括台籍船長和輪機長在內,人船都被挾持,外交部昨天晚間表示,將全力協助進行救援。

這艘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1月24日才從高雄港,前往印度洋作業。沒想到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卻在2月20號清晨,發生海上喋血案,一名菲律賓籍漁工,疑似情緒不穩,突然持刀砍殺同樣是菲籍的漁工,一名船員遭砍後當場倒地死亡,另一名漁工也被砍成重傷,行兇的漁工還逼迫所有船員跳海。

一共15名漁工落海,被另一艘靠近的友船,救起了4名漁工,但其他落海的漁工,仍舊狀況不明,目前人船也遭到挾持,穩鵬號上一共有一名台籍船長,輪機長和一名觀察員,另外菲律賓籍漁工10人,印尼籍漁工11人,目前得知台籍船長和輪機長平安,但觀察員下落不明,漁業署已經和船長取得聯繫,也透過外交部以及國搜中心,向鄰近國家來求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