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台東規模5.6地震 深度僅10公里

王美雅 徐靖壹 陳君毅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地牛翻身,今(3)日上午9點52分台東縣延平鄉,發生規模5.6地震,深度10公里,各地最大震度,高雄市桃源區、屏東縣三地門、嘉義縣番路有4級,台東縣卑南、花蓮縣富里、台南市有3級,新北、台北市2級。因為這次是屬於淺層地震,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未來兩周內,將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出現,民眾要留意。

早上9點多,在家的民眾嚇壞了,手機拍下地震狀況,住在高樓的高雄市民,也錄下天花板吊燈,劇烈晃動先是上下晃,再來左右搖,飯店內的高檔水晶燈,也晃到似乎快掉下來,讓人心驚膽跳,這起規模5.6地震,發生在上午9點52分,震央在台東縣延平鄉,地震深度10公里,各地都有感,離震央距離很近的台東紅葉國小,當時小朋友們抱頭奪門而出,一想到還心有餘悸。

氣象局表示,地震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造成,屬於淺層地震,不排除未來2周內,將有規模5以上餘震,接下來的清明連假,民眾得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