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規模6.8強震 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印尼規模6.8強震 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印尼蘇拉威西島週五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的強烈地震,嚇得高樓層的居民驚慌地往樓下逃竄;不料過沒多久,當局又發佈海嘯警報,嚇得民眾利用各種交通工具,拼命地往高處奔逃,幸好最後並未發生大海嘯。目前仍不清楚災情。

地震來了,旅館住房客人驚慌地下樓,背景聲音聽得出害怕的感覺。到了地面,腳踏實地了,說話的聲音語氣也不同了,甚至還能聽到笑聲。

印尼蘇拉威西島的東部發生芮氏規模6.8的強震,震央位於地表以下17公里,算是淺層地震,但是搖晃時間大約持續了四到六秒,因此破壞程度並不大。

不過沒多久,印尼當局發佈海嘯警報,沿海地區居民又飛也似地騎著摩托車開著汽車,往高處狂奔。四十分鐘之後,海嘯警報解除,一場驚魂記才落幕。

蘇拉威西島的民眾會如此驚恐,因為去年發生火山爆發,當時落石入海,掀起的大浪襲捲沿海地區,造成四千四百人喪生。恐怖記憶猶新,因此這回地震只持續了四到六秒,但是民眾反應猶如經歷一場生死拔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