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地震 氣象局:兩週內恐有規模4以上餘震

台東地震 氣象局:兩週內恐有規模4以上餘震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搖很大!今(3)日上午9點52分,台東延平鄉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地震規模只有10公里,全台搖晃劇烈。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兩週之內還會發生規模4以上的餘震。

氣降局表示,這起規模5.6的地震屬於極淺層地震,各地最大震度,高雄桃源、屏東三地門、嘉義番路等地有4級;台東市、台南市、嘉義市等地也有3級,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地則有2級。氣象局表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中央山脈,為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造成。

氣象局指出,這次震央在台東延平鄉,該地地震活動規律,自1973年以來,規模5以上的地震共有25起,平均1到2年都會有一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最近一次是2017年11月3日。

氣象局強調,該地區地震的特性,不排除未來2週內會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也提醒民眾,地震過後土石較鬆軟,到山區活動、掃墓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