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台東規模5.6地震 深度僅10公里

王美雅 徐靖壹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地牛翻身!今(3)日上午9點52分發生規模5.6地震,震央在台東縣延平鄉,地震深度10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分別是高雄市桃源區、屏東縣三地門、嘉義縣番路有4級,另外台東縣卑南、花蓮縣富里、台南市有3級,新北、台北市2級,這次是屬於淺層地震,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未來2周內,將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民眾要留意。

台東鹿野市區民宅監視器錄下地震當時劇烈震動的模樣,就在震央附近的台東延平鄉紅葉國小,小學生們當時正在辦兒童節活動,嚇得抱頭奪門而出;同樣在台東市區,1間汽車保養廠裡面的員工忽然感覺到猛烈搖動,全都起身查看。

來到高雄市,家中水晶燈搖晃碰撞,在家的民眾嚇壞了,住在高樓的人也錄下吊燈,劇烈晃動先是上下晃、再來左右搖,飯店內高檔水晶燈晃到似乎快掉下來,讓人心驚膽跳。

這起規模5.6地震發生在上午9點52分,震央在台東縣延平鄉,地震深度10公里,各地都有感,在高雄市桃源、屏東縣三地門、嘉義縣番路是4級,台東縣卑南、花蓮縣富里、台南市3級,新北市、台北市2級。

氣象局表示,地震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造成,屬於淺層地震,不排除未來2周內,將有規模5以上餘震,接下來的清明連假,民眾得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