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加入WHA 衛福部號召全民健走

陳詩雅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衞生組織WHO,訂每年4月7日是世界衞生日,台灣積極響應,邀請大家走出健康也為台灣加油,上午號召民眾響應匯集健走步數,希望匯集2400萬步,展現我們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決心。

大家一起暖暖身,為了健康,同時也表達全民支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決心,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今年主題是全民健康覆蓋,衛福部號召民眾,匯集健走步數2400萬步,相當於臺灣到瑞士日內瓦,9682公里所換算成的步數。

一早健走匯集步數的活動,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而5月WHA將在日內瓦舉行,我國因為中國干涉,還沒有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愈來愈多國家不滿中國干涉,今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是健康覆蓋,這也是台灣的強項,因為我國從出生到死亡都有健康覆蓋,就是要確保人人享有基本的衛生服務。

上午在台北啟動全民集萬步的活動,就盼台灣走入WHA,和世界交流分享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