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流感疫苗會議 我當日才收通知!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二月二十一日在中國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不過台灣到了當天凌晨一點才收到邀請函,在來不及準備的情況下,台灣首度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直指當然就是中國壓力影響,並批評世衛組織,這回台灣人民卻被排除在外,由這件事情看得出WHO的確有檢討必要。

今年2月21日在中國北京舉行的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台灣竟然到當天凌晨一點才收到EMAIL邀請函,來不及準備情況下首度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劍指中國並嗆WHO,要為台灣民眾護權利。

畢竟每半年就會在南北半球各辦一場流感疫苗選擇病毒株會議,台灣從2014年就開始受邀,除了年年都會遇到技術問題都得等到開會前一天才收到邀請函,今年變本加厲不只從2月18日到20日的閉門會,台灣全部無法列席外,21日的公開會議凌晨外交部才收到邀請函,根本沒時間來準備。

就算缺席會議疾管署還是能透過公告的方式來收集資料,不至於影響國內防疫,不過閉門會議專家選定的過程為何有沒有什麼特別考量,在第一手資料無法拿到的時候,防疫恐怕已經錯失了先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