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習近平喊話 美議員:台灣不會在我們的關心下消失

向習近平喊話 美議員:台灣不會在我們的關心下消失 | 華視新聞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國會發言表示:「台灣是世界民主典範,他們讓世界更美好」。(翻攝YouTube)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眾議院22日通過支持台灣重返世界衛生組織(WHO)法案,參與連署的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國會發言提到,「台灣是世界民主典範,他們讓世界更美好」,而中國讓世界處於風險,並直接向習近平喊話:「台灣永遠不會在我們的關心下消失」。

參與連署台灣重返WHO法案的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法案通過前的辯論中指出,「台灣對於世界衛生健康有特殊的存在意義,卻一直被排除在WHO之外,這是相當不公平的,而且對世界造成相當大的危害。不幸的是,習近平與中國共產黨不斷打壓台灣,危害全球健康。」

他表示,台灣是世界民主的典範,他們讓世界更美好,而中國讓世界處於風險之中,他說,「今年對美國與台灣關係而言,意義重大,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我熱切的與我的同僚們,走在對的路上,就是讓台灣重返世界衛生組織,我也要告訴習主席,台灣永遠不會在我們的關心之下消失。」

美國眾議院無異議全數通過第353號法案,支持台灣重返「世界衛生組織」,法案指出,台灣於2009年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活動,自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台灣國際空間遭到中國打壓,台灣已經連續兩年,未能獲邀參與世衛大會。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需提交報告說明,並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地位。

對此,台灣行政院表示感謝,並強調:台灣不能在世界衛生與防疫的過程中被遺忘。外交部表示,台灣在全球公衛重要性不可或缺,政府將積極爭取,重返今年的WH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