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公尺高空比拚 高空盪鞦韆超刺激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也是很熱鬧,嘉義市高空盪鞦韆比賽登場,選手要在竹子搭建12公尺高的鞦韆架上比賽,擺盪高度最高有10公尺,站上去,膽子要夠大,還要有技巧,吸引國內外選手參加,就連嘉義市長黃敏惠還有監察院長張博雅,也來體驗。

選手站在鞦韆上大力搖擺,高空盪鞦韆越盪越高,光是用看的都忍不住緊張起來,竹子搭建的鞦韆架,高達12公尺,離地面有2公尺高,前後擺盪,最高可達10公尺,除了要膽量,還要有技巧。

還有國外的選手特地來參加比賽,因為這個高空盪鞦韆比賽,已經有200年的歷史了,也是當地的地方特色,嘉義市長黃敏惠還有監察院長張博雅,兩人也親自踏上鞦韆踏板,但距離地面這麼高,他們還是很緊張手一點都不敢放鬆。

驚險刺激的高空盪鞦韆比賽,讓不少選手都特別來參與,主辦單位也表示,希望鞦韆盪越高,過去象徵瘟疫越飄越遠,現在每一年都盛大舉辦,除了替大家祈福,也希望讓這傳統活動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