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懸日預報" 賞景不再靠運氣!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嘉義市

美麗的懸日景像又要來了,所謂的懸日也就是看到夕陽恰好懸空掛在兩側有高樓的街道上,形成一幅特殊的金色大道美景。氣象局從昨(11)日開始發佈"懸日預報",13日起一連5天的傍晚,嘉義市民族路有機會看到「懸日」的美景。

高雄懸日美景,當時還封街,提供民眾打卡,台北忠孝西路也出現過,還有最早的紐約曼哈頓大道,氣象局首度發佈懸日預報。

氣象預報中心科長黃成健表示「懸日」多半發生在有棋盤式街道的大都會,當太陽西下時,美麗的餘暉剛好灑落在東西向的街道上,形成一條金色大道。

氣象局表示,由於陽光會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移動,因此每年都有兩次出現懸日的機會,13日開始,一連5天的傍晚5時20分,嘉義市民族路西向可看到長達20分鐘的「懸日」現象,下一次出現則是在4月30日的忠孝西路。

另外,氣象局說今明兩天天氣穩定,但是空氣不好,接下來又要變天,周三晚上將有鋒面南下,氣溫上上下下,空氣也不好,民眾出門最好戴口罩,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