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打壓! 要求更改我獅子會名稱

張之晴 薛松乾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再次受到中國打壓。在全球都有會員的國際獅子會,最近在冰島召開國際理事會,沒想到中國代表藉此機會出手,提案將我方會籍改為「中國台灣」,我方代表得知立刻表達抗議,也請其他的會員國聲援,最後中國代表踢到鐵板,提案遭到擱置。

把「服務」放在口號中,開宗明義表達社團宗旨,健康篩檢捐血活動,都可以看到獅子會成員的身影,擁有超過五萬名獅友的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卻在國際交流活動中也受到中國打壓。

最近在冰島召開的國際獅子會事會議,中國代表賈勇率領兩位副主席突然提案要求更改我方分會名稱為「中國台灣」,我國代表據理力爭,發表書面抗議也在其他國家獅友聲援下,才擋下這個提案。

中國以突襲的方式對台灣的民間組織施壓,藍營立委也有話要說,立委李彥秀說:「一二再再而三,中國逮到機會,限縮我國的國際參與空間」。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中國打壓不是新聞,更不利兩岸關係發展,但這樣的舉動在兩岸關係尚未明朗化的時候,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