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網紅"帶風向" 背後金主疑中國?!

徵網紅"帶風向" 背後金主疑中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不少奇特的徵才廣告,有人找"轉貼高手"有人指定要"年輕網紅"加入團隊,要配合"帶風向",開出3萬5的月薪。陸委會接獲檢舉、背後的金主疑似是中國,要找台灣民眾當網軍。會不會對2020總統大選造成影響呢?學者有不同看法,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下令要查。

上網找工作,少不了看看徵才廣告,但這則廣告要找的人才,竟然是"轉貼高手",開出月薪3萬5千元,條件是要有好幾個社群媒體帳號,可以配合帶風向,護航特定話題,陸委會接獲檢舉,背後的金主疑似就是中國,要找台灣民眾當網軍。

蘇貞昌表示,中國企圖透過這種方式影響人民對政府印象方便併吞),行政院長蘇貞昌話說得很重,已經要求各部會加強防制假消息,學者也揭密,中國找台灣網軍的操作方式,施正鋒:「一定要用台灣的人找兩種一種是立場跟他們接近的一種是想賺錢的但他們不會直接匯錢直接匯就太LOW」

但也有學者認為,即使真的有網軍,多數的台灣民眾也懂得怎麼分辨,賴祥蔚表示,台灣民眾沒那麼好騙,民主價值言論自由在台灣多年。但就怕假消息滿天飛,陸委會已經展開調查,如果查到明確違法,是沒有經過許可的中國廣告,就會開罰,呼籲民眾想賺錢,還是循正當管道,有些工作還是別碰的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