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仔肉罐頭入菜獲必比登肯定 引發質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米其林公布最新名單中,台菜竟然只有4間上榜,這讓美食家質疑,政府撒錢行銷台北,真的有選出經典嗎?評斷標準是否公平?還有像是先前榮獲必比等肯定的小吃瓜仔肉湯也遭外界質疑,湯裡放入罐頭醬瓜,怎麼能上榜!

把絞肉丟進大鍋裡煮,瓜仔肉湯不停沸騰,光用眼睛看就令人食指大動,這是台北華西街夜市小吃,榮獲米其林必比登肯定,但其實這湯裡面加的是罐頭醬瓜,被批評為什麼能得獎,小吃店老闆王先生回應我不擔心,如果不好吃、大家早就不來了。不只小吃惹爭議,米其林最新公佈名單中,台菜餐廳裡只有4間摘下1星,不少經典老字號留不住星星,美食家質疑,政府撒錢找來米其林行銷台北,但到底有沒有花在刀口上。

美食家費奇表示,過去一年,無數老字號店家關店,理由可能是當家者年老、後代無意接棒,可能是高房租導致店家無力負荷,各種原由讓最能代表台灣的老味道失傳。本土老店不斷凋零,美食家強調,米其林熱度過後,政府業者更應該好好省思,要怎麼讓這些特色老味道,繼續留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