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深夜爆2強震 民眾驚醒嚇壞

林仙怡 翁乾晃 張益鈞 李明威 報導  / 花蓮縣

從昨天深夜到今(10)日清晨,花蓮地區連續發生兩起有感地震!規模分別達到5.0和4.7,尤其是昨天深夜11點13分的地震,讓花蓮當地的民眾感受到瞬間上下劇烈搖晃,都被嚇了一大跳,監視器也拍下商店內的物品掉落,幸好沒有傳出嚴重的災情。

監視器畫面清清楚楚拍下,花蓮吉安鄉市區,整個路面都在劇烈的搖晃,同一時間,商店內的監視器也拍到商品從貨架上掉落,就算是經常遭遇地震的花蓮民眾,也還是被嚇了一跳。這起規模5.0的地震發生在9日深夜11點13分,震央就在花蓮吉安鄉,深度只有11.5公里,最大震度出現在花蓮市達到5級,台中及南投也有3級震度。

緊接著5個多小時後,10日清晨4點24分,又發生一起規模4.7的餘震,規模5.0的地震發生後,台鐵也在第一時間,巡視了部分東部幹線的路線是否有異常,吉安鄉的消防隊也出動巡查,幸好一切平安。

氣象局表示這次震央位於花蓮吉安鄉,從去年二月之後當地的地震活動就比較頻繁,未來兩周內還是有可能發生規模4以上的餘震,提醒民眾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