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震釋放0.7顆原子彈 專家:還有13顆

連珮貝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地震專家探討這次地震的主因,起因就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擠壓,地震測報中心前主任郭鎧紋表示,這個地方每年應該要釋放8顆原子彈的能量,不過這兩年,地震的規模和次數都不夠,像這次也只釋放了0.7顆原子彈的能量,現在還累積13.3顆未釋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水池像是裝了人工造浪機,劇烈搖晃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海浪。位在花蓮一棟20樓的露天造景池,地震當下水池裡的水左右拍打造浪,因為這樣的搖晃程度可是規模6.1的地震造成震央在花蓮秀林鄉,花東縱谷這個板塊交界處,菲律賓海板塊不定時會碰撞歐亞大陸板塊,每年約推擠八公分,一年應該要釋放出8顆原子彈的量,不過這兩年地震規模和次數都不足,還有約13.3顆原子彈能量未釋放。

通常震度七級以上就可能會有嚴重災害。回顧過去幾次大地震,921規模7.3,深度只有9公里,花蓮0206大地震,規模6.0,深度只有6.3公里,相較這次深度有18公里,雖然最大震度一樣都達七級,但還好這回地震深度較深,才沒有造成太嚴重的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