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加重懲處 名單擴大30人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2018年10月21日,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交通部、台鐵第一時間,祭出17位督導主管懲處名單,但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懲處過輕,要求台鐵退回處理,今天林佳龍首度證實,針對台鐵前局長范植谷、周永暉都會加重懲處!

普悠瑪出軌翻覆,造成18人死亡,交通部跟台鐵,第一時間提出的懲處名單,遭到罹難者家屬跟立委不滿,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首度證實,已經要求加重罰責。台鐵前局長范植谷,從1小過變成1大過2小過,包括周永暉等人也會加重懲處,懲處名單擴大到30人,包括司機員尤振仲也納入。

北檢也公布調查結果,指出包括ATP遠端監視系統的連結施工,台鐵局驗收測試過程,及監督操作等都有缺失,後續將併案,由宜蘭地檢署追究刑責。

而出事的新馬彎道改善,預計砸6億搬遷,預計2022年底完工,也被立委批太晚。普悠瑪翻覆,18條人命,血淋淋的傷痛,現在把鬆掉的螺絲栓緊,不管是進度、懲處,最大的關鍵都在於,不要讓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