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搖晃劇烈 宜蘭傳零星災情

張政慧 樸星宇 李鴻杰 報導  / 宜蘭縣

在宜蘭,這次震度有五級,五級的威力之下有醫院診所的三樓玻璃,整面被震碎,下起玻璃雨,就連蘇澳海事學校也有磁磚被震碎掉滿地,不過在地震發生當下,許多學校都立刻讓學生戴上防災頭套,學校也要再確認是不是有影響到建築結構。

這次的花蓮強震,宜蘭也受到不少震撼,震度有5級,有間診所三樓的玻璃整面被震碎,就像下起玻璃雨,嚇壞不少人,地震發生當下,許多學校都立刻讓學生戴上防災頭套,並且疏散到操場上,蘇澳海事學校一棟教室還有磁磚被震碎,掉了滿地,學校也要再確認是不是有影響到建築結構。

地震瞬間貨架上,一瓶瓶的酒全被搖到地上,酒瓶碎裂玻璃四散,餅乾飲料也散落一地,花蓮強震宜蘭震度5級,羅東一間診所三樓的窗戶被震碎下起玻璃雨,就怕影響行人安全,護理師拿著掃把在路邊清理,這一晃也讓葫蘆堵大橋旁一間混凝土工廠的圓桶給震倒,橫躺在路中間阻礙交通,管線也把旁邊的工廠壓得變形,趕緊找來吊車清理否則相當危險。

宜蘭國中也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把全校師生疏散到操場避難,好險平時就有好好訓練疏散的動作相當快,但蘇澳海事學校卻傳出災情,敬業樓有磁磚掉落,擔心會傷到建築結構影響上課安全,學校老師也把搖搖欲墜的磁磚敲下來。

而宜蘭著名的地標之一龜山島,龜首的部分也有零星的土石崩落掉落海中,有賞鯨船遊客正好目睹還好都沒有人員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