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減少機車事故 交通部祭千元駕訓補助

胡琪俐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機車肇事率居高不下,台灣一年機車事故,死傷高達30萬人,為了降低肇事率,最快今年九月、在考機車駕照前,必須先做危險感知測驗,做完測驗才能考照,所謂的危險感知測驗,就是以道路上的實際狀況做出即時反應,另外為了鼓勵民眾上機車駕訓班,現在起到11月,交通部祭出補助每人1000上駕訓班。

小孩追著球衝出馬路,騎士稍不留神就撞上了,經過路口,救護車闖紅燈通過路口,騎士雖然綠燈直行,也要減速禮讓,這是公路總局設計的危險感知實境測驗,影片以機車騎士為第一視角,騎在道路上要測驗者即時按鍵盤反應。民眾對此表示:「我覺得還好,實際還是要上路才知道。」、「有用,一定有幫助。」

只要上網就能測驗,共20支實況影片,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魏武盛表示,目前是包含在發照前講習課程,9月開始申請考照前就要先完成測驗。除了測驗外,到機車駕訓班上3天課,考上駕照後就能獲得1千元補助,鼓勵考生學習如何安全騎機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