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響應"臉部平權" 首推履歷不貼照

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這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為了照顧曾經臉部有受損的市民,台南市府響應陽光基金會的臉部平權活動,讓求職履歷上不必貼照片,以免雇主以貌取人;像是從小臉部就有大面胎記的邱小姐表示,「過去有貼上照片的履歷表,光看外表就被刷下,確實不公平。」

身穿套裝進入面試間,看似平凡的一幕,他們的人生卻因為番外篇,成了不堪模樣,好不容易克服生理病痛,卻得面臨殘忍現實,她是邱小姐,一出生臉上的胎記佈滿半張臉,讓她經常受到嘲笑,邱小姐表示,「同學就是(覺得)好玩,會幫我取綽號,布袋戲裡的一個角色黑白郎君。」

職場的以貌取人,讓她找工作只能透過朋友介紹,不過以後的她可能不用擔心長相問題,台南市宣布成為全台第一個推動「履歷不貼照」,臉部平權友善城市,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社工師黃毅晨表示「我們也希望就是所有人都公平的,享有一樣的面試機會。」

「臉部平權」活動來自英國,機構主要都是替被毀容或身體殘缺的人士重建信心,像是鼓勵他們出書、拍影片,主席派特裡治還上電視台當主播。

台南市推動履歷不貼照,希望能讓顏損者不被以貌取人,不過根據求職網調查,普遍的台灣企業主有高達百分之92,會優先通知履歷有端正照片者,所以這個臉部平權活動,能否順利在民間企業施行,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