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車禍死亡數 連3年六都第一!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根據台南市警察局的統計,台南市107年車禍死亡人數149人,已經連續3年高居六都第一。就有一名在台南唸書的大一學生,錄下自己在台南騎車,沿路所遇到的違規三寶,包括機車闖紅燈、行車糾紛、擦撞等,才放上一天就吸引上萬人次點閱,他表示自己在台南騎車已經三次被三寶擦撞,希望影片可以喚起台南民眾,注意行車安全。

張同學拍下在台南騎機車的日常,好心提醒阿嬤機車側柱沒收,阿嬤開口說感謝,但下一秒就紅燈違規左轉彎,讓他好傻眼,這只是開胃菜,三寶出現機率超高,又在另一個路口,有阿嬤從巷口切出,沒注意到直行的阿公,兩人擦撞倒地,張同學熱心停下想幫忙報警,不料兩位都說沒事。

此外,張同學還遇到因為行車糾紛而打架的場景,張同學將行車遇到的三寶,剪輯成影片PO網,短短一天就吸引上萬人次點閱,背後用意想喚起台南人重視行車安全。

根據台南市警局統計,台南市107年車禍死亡人數149人,連續3年高居六都第一,警方表示,台南是六都唯一沒有捷運的城市,交通傷亡事故,以騎乘機車肇事最多,期盼未來興建便利的捷運,可減少車禍傷亡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