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搖地動! 衛福部大樓天花板"震塌"

胡琪俐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下午1點01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震到連在台北市的衛福部辦公大樓,天花板都掉滿地,氣象局指出,這是花蓮銅門1973年以來最大一次地震,不算正常能量釋放,不排除一週內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甚至可能在這兩天就會發生!

許多人都收到國家級警報簡訊,接著一陣狂搖,震到台北市南港區的衛福部都擋不住了,天花板掉滿地,地震發生在花蓮芮氏規模6.1,地震深度18.8公里,最大震度花蓮縣銅門7級。

氣象局指出,這是銅門46年以來最大一次地震,時間還長達0.33秒,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不算正常能量釋放、銅門總共只發生5次規模5以上地震,且都沒有超過5.5。

花蓮之外,各地最大震度,新北市台中市南投縣宜蘭縣都達到5級,外界很關心會不會有餘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不排除一周內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甚至2、3天內就會發生。氣象局補充,如果一週內沒有餘震,再發生機率就會降低很多,不過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多留意地震消息,避免去危險山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